結合疫情影響下的科技型態,ASTRO Camp 第六屆發表會盛大登場

五倍學院
Feb 5, 2021

爲呈現學員三個月來的學習成果,五倍紅寶石程式教育機構特別於 2021 年 1 月 30 日 在 digiblock C 盛大舉辦第六屆 ASTRO Camp Demo Day,活動當天迎來台北冬天難得的暖陽,更聚集了許多嘉賓,一同見證程式素人以準工程師之姿站上舞台的時刻。

這次的發表會很榮幸可以邀請到 PositiveGrid 的資深前端工程師 — 廖珀均 (Milkmidi)、前 Google 網站生態系顧問 — 張雅茵 (Irene) 以及 Web 實驗室發起人 — 徐愷 (KK) 來擔任評審,給予同學們不同角度的專業建議及鼓勵。

第一組強勢登場的是向兩大飲食外送平台致敬「 UbayEats 」,復刻出完善的飲食外送服務,現場更是使用視訊直播來呈現店家及外送員的接單系統,吸引了眾人目光。對於完整的訂單流程,評審 徐愷 讚譽有加:「產品擁有三個面向,挑戰了消費者、外送員、店家的三種角色,在三個月能做的如此完整真的非常厲害!」

第二組「Callback」打造出簡單好用的募資平台,來幫助胸懷壯志卻苦無資金的你實現理想!不管是簡報整體的流暢度或是產品的畫面即時預覽,甚至是前端畫面的設計,皆獲得了評審一致好評,評審 徐愷 也提點了開發時需注意的使用者便利性,提高產品的完善度。

緊接出場的「RubyTix」在生活中找到痛點,為解決繁雜費時的實體購票過程,致力於提供一個更加便利的電子票券販售平台。評審 Irene 認為整體的脈絡十分清楚,同時給予了使用者體驗上的寶貴建議,期待產品能發展得更完整。「針對自身的問題去打造產品,對自己的作品會更加滿意!」不只是針對這一組,也是評審 廖珀均 對所有開發者的勉勵。

電商平台是日常最普遍被使用的網站,第四組「ShoppingGo」勇於挑戰功能如此繁複的系統,詳細展示了買方與賣方的角色使用流程,許多開發上的巧思也相當具有商業思維,評審們更是對於這組產品的商業價值給出高度的肯定。

最後精彩登場的「SociView」,在現今網路資訊量爆炸的時代,開發出社群網站資料收集分析系統,可以得知最熱門的話題風向,以及自家產品的潛在客戶!對於這組使用了課堂上沒教的技術,評審們紛紛地表示敬佩。「主題很新穎,實現了大數據的抽象概念,非常有挑戰性,也很有勇氣,值得讚賞!」評審 Irene 給出好評,而評審 廖珀均 也給予鼓勵: 「願意為了作品學新的技術,很有工程師精神!」

ASTRO Camp 6th Demo Day 圓滿落幕,感謝所有到現場參與的會眾,才得以讓學員們付出的努力有了發揮的舞台。期許所有學員們能保持初衷,帶著五倍所提供的資源與能量,在職涯上繼續發光發熱!

最後,五倍紅寶石感謝大家的盛情參與,期待能夠在程式教學領域上,培養出更多擁有實戰能力的工程師人才,我們 ASTRO Camp 第七屆 Demo Day 見 :)

--

--

五倍學院

五倍學院 × ASTRO Camp 全端工程師實戰訓練營